清酒壶

目前沉迷银魂,Joy3死忠粉,但也爱他们和新的伙伴。超级杂食党。偶尔回坑国拟圈

我流友情式亲情(文学)

    (大爱有血脉相连加分的挚友情,尤其是在这个家族有很强的教化性或是特殊使命的背景下)

      面对来源于家族束缚或是期望的挑战,从我们相同的起点本来有那么多条更理所当然的路,你我却凭自己的意志做出了同样的、不为其他人看好的取舍选择,在社会冲突中,是这份共识让我们缔结盟约,相互支撑引路。

     我们本就是同类,哪怕没有这层血缘羁绊也会走到一起,相反若仅仅只是流着共同的血,你在我心中也占不到特殊的位置。但偏偏本就是知己的我们还生于同一片泥土,同病相怜,所以比一般的知己更懂彼此。

      作为独立的个体我本就欣赏你珍重你、愿意看你绽放,但因为我是从你未出茅庐时就见证了你全部成长的最长久的朋友,我比其他欣赏你认同你的人更为你骄傲,更期待你的善始善终;又因为你也见证了我最初的、最脆弱最迷茫的样子,所以失去你尤其如同失去自己的一部分。

      现实中我还是更希望家人之间有无条件的爱,但是在我喜欢看的冲突变故较多的背景下每个人都是某种意义上孤独的,各种理念交锋也容不下只有“血缘”这么感性的理由的偏爱。所以在灵魂契合基础上,因为同根同病而半主动半被动地让彼此命运相连,这种特殊的战友情,真的是一种特殊的柔软和动人的慰藉。

      其实我本质可能是友情尤其是知己情至上,至少我不认为爱情的深邃度和亲密度一定高于友情。我喜欢只有友情的故事,却对于不是由友情发展而来的爱情或者没有友情基础的亲情无感--这两者在现实中也可以成为很折磨人的东西。

评论(7)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